醒非_少年无端iphone6

all俏,不逆,cp杂食,无洁癖。懒癌晚期,不治了,懒。

青玉案(十七)

青鸾峰上,云天河睁着无神的双眼,坐在崖边固执地不肯回去,他不断地四处张望,却一次次地失望,焦急地拉扯自己的头发。

“都一整天了,还没回来。”

“天河,玄霄已经追去了,你冷静一点。”

“紫英和大哥吵架都是因为我。”

云天河只知道慕容紫英走之前与玄霄发生争执,却不知他们究竟因为何事,慕容紫英走后,他问玄霄紫英去了哪,这一问好像点了炸药,玄霄气哼哼地连他也训了一通,才追着去了。

“只管旁人性命,不顾自己安危,到底是谁把你们都教成了这副做派,若不是因为羲和,我管他死活!”

“大哥?”

“等着,别乱跑。”

玄霄让他等着,他就坐下来等,这话前两天吵架的时候,大哥似乎也是这么说的,难道紫英和大哥又因为自己眼睛的事吵起来了?

云天河叹口气,这么多年,他早就习惯了,只有紫英耿耿于怀,其实他也不是很在意下辈子的事,死了之后孟婆汤一喝,只有下辈子,那就让下辈子的自己再操心,总归不是现在能管的到。

这话他只敢和柳梦璃讲,玄霄是决计听不进去的,慕容紫英听了更愧疚,他总觉得是天河剑不够好,或者他不擅用弓,总之什么罪责都能揽到身上。

“梦璃,我担心紫英。”

柳梦璃同样忧心,但比起云天河的无措,她对慕容紫英的安危并无太大担忧,玄霄虽然看似待他严苛,实际上对于‘自己人’十分护短。她更忧心的是,让慕容紫英不惜忤逆玄霄,强撑病体也要离开的事,只怕会让他的旧伤再次发作。

“天河,或许紫英已经回剑冢了。”

如果慕容紫英受伤,剑冢显然是比青鸾峰更适合养伤的地方,柳梦璃并非无端猜测,而是隐约觉得玄霄会做出这样的选择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玄霄不是也留下了传讯符,不妨问上一问。”

算算时辰,足够青鸾峰到蜀山走上几个来回,有玄霄在,事情必然不会太慢解决,大约是紫英那边出了问题。

不过片刻,空中传来回应,是玄霄的声音,两人确实回了剑冢。

而此刻的玄霄,正在看着慕容紫英低头喝完一碗药,指尖拈着一颗糖,在慕容紫英涨红的面前晃了晃。

“苦么?”

慕容紫英抿着唇,口中的苦味让他忍不住皱眉,但玄霄的态度又让他举棋不定,自己昏迷的时候究竟做了什么冒犯师叔的事,为什么醒来之后会变成这样。慕容紫英细细回忆了一遍,大约是把玄霄当做师公撒娇,这个认知让他好不容易降温的脸再次泛红。

“……师叔。”他眼中略带哀求之色,看的玄霄心情甚好,连日被慕容紫英惹出的郁结之气一扫而空。

而慕容紫英的心绪就十分复杂了,他实在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说过什么,隐隐觉得还是永远不要想起的好。

比起被当成夙莘撒娇,或许被当成师公对于玄霄来说,更好接受一点。

剑冢有地火为炉,又引山泉入淬炼池,在地宫内建了座温泉,慕容紫英独居此处时,不贪求享受,多半往剑冢外湖水中沐浴,偶尔取水在净室冲淋,此刻自然受不得寒,也不知玄霄何时又将水重新引入。

“我说过什么,生病受伤,又要我来照顾,还敢顶嘴?”

慕容紫英一声不吭,他其实不太明白玄霄的怒从何来,显然不是因为自己失礼,总不会是因为自己受伤?

可自己受伤,与他又有什么关系?

许是因为照顾病人是件麻烦事,慕容紫英心道,确实给玄霄师叔添了不少麻烦。想到此处,慕容紫英动用自己仅剩的一点气力,把剑冢中的丹室清了出来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被云天河频频传讯骚扰,玄霄不胜其烦,允了他们来探望慕容紫英的请求,总好过日日被追问今日如何,是否吵架,尽是些琐碎事,谁还记得这符纸本是危难时求援所用。

一回来就看到慕容紫英又不顾病体,语气难免有些冲。

慕容紫英一愣,回头微微俯身行了半礼,茫然道:“常用的丹药紫英可自行炼制,师叔这几日辛苦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玄霄一梗,皱眉盯着慕容紫英,仿佛下一刻就要上前把他也丢到丹炉里好好炼上一炼,好看看他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。

“真是胡闹。”

慕容紫英依旧不解玄霄怒从何来,免去他照顾自己的麻烦,怎么玄霄师叔反而不快。他自认并无揣摩他人心思的本事,从小也不善察言观色,无论如何都与善解人意扯不上关系,如今在玄霄处时时碰壁,实在让他有些为难。

柳梦璃来时他仍在思索今日玄霄又为何不快,被云天河一扑,脚下发软,跌回床上两人摔成一团。

“紫英!”云天河扯着他的袖子来回摸索,慕容紫英没有力气接住他,让他感到害怕。一个人只有虚弱的时候才会没有力气,如果一直虚弱下去,就会死。

在他的认知里,世上最亲近之人都是力竭而死,所以当慕容紫英也变得这样虚弱,他本能地开始恐惧。

“紫英,你别死。”

“天河。”慕容紫英叹了口气,无奈地摸了摸他因为御剑被吹的乱糟糟的头发。“我没事,只是一点小病,过几天就会好了。”

“你别骗我。”

“当然不会,你若不信,可以让梦璃再看一看。”

柳梦璃正有此意,闻言扶起云天河,让他在一旁坐好,自己握住慕容紫英手腕,细细地诊了回脉。

半晌,柳梦璃松开手,见慕容紫英对自己微微摇头,只得轻叹一声,顺着慕容紫英的意思开口:“天河,紫英只是风寒,你别担心。”

云天河不通医理,对柳梦璃又格外信任,不疑有他,握住慕容紫英手臂叮嘱他,等病好了,一定要回青鸾峰去看他。

柳梦璃借口要用香为紫英调解,待云天河出了门,才着向慕容紫英,满脸掩不住的忧虑之色。

“是遇上了谁,怎么内伤这样重?”

慕容紫英苦笑道:“是魔尊重楼,他并未出手,是我冒进,真力损耗过度的缘故。”

“怎会遇上他。”

魔尊的名号,在妖界也极为出名,这位天性好战的魔尊,几乎挑战过六界所有知名强者,凶名在外。

慕容紫英便将魔剑一事始末捡重要的说了,柳梦璃听罢只是摇头,以慕容紫英的性格,做出这些决定实在不足为奇。

“多少也为自己考虑一些,留得青山在……”柳梦璃一顿,无奈道:“罢了,我与你说这些,又有什么用呢,总归你是不会听的。”

知晓挚友为自己担忧,慕容紫英正要辩解,又听柳梦璃道:“若是天河也为你如此不顾生死,紫英可会觉得快意?”

“自然不会!”

慕容紫英脱口而出,立时明白柳梦璃话中规劝之意,柳梦璃见状微笑道:“正是如此。”

慕容紫英心中愧疚之意更盛,本就是自己不自量力一意孤行,反倒累的众人一并担忧,有违他一贯不与人添麻烦的行事。

“我知道了,下次会小心。”

“还敢有下次。”

一声冷哼,玄霄端着一碗闻起来便格外苦涩的药,搁在桌上,慕容紫英立即起身,低头认错道:“紫英不敢。”

“喝了。”

慕容紫英不敢反驳,端起碗一饮而尽,强压着不适道谢,玄霄见他这副隐忍姿态,心中隐隐又泛起不快。

柳梦璃早已回避,玄霄皱眉上前,手指捏住慕容紫英下颌,微微向上抬起,冷声问:“苦吗?”

慕容紫英不明所以,只觉得玄霄手指温度灼人,让他脸颊迅速升温。

“不……”他刚说出口,见玄霄脸色不快,又点头改了口道:“有一点。”

这个回答大约让玄霄满意,慕容紫英只觉脸上被捏的一痛,口中被玄霄塞了一块甜腻物事,随即松了手,一副什么都不曾发生过的模样。

“师叔?”

“活该。”

玄霄一拂袖离去,慕容紫英却从他不善的语气中感受到几分关切。

而柳梦璃先前一番劝解,终于让他恍惚明白玄霄的怒气从何而来。

大约是确实心生回护,自己几次三番拂他心意,倒有恃宠而骄的意思了。思及此处,慕容紫英心中又有更深的疑惑。

龙葵视他如兄长,天河待他为挚友,但玄霄心中,究竟把自己当做何人,后辈,同门,或者……故人?

又或者是……亲人?

 


助攻再次上线

评论(15)

热度(1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