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非_少年无端iphone6

all俏,不逆,cp杂食,无洁癖。懒癌晚期,不治了,懒。

青玉案(二十五)

慕容紫英只是短暂地清醒片刻,随后再次陷入沉睡。

令玄霄愤怒为难的是,若是望舒之力,有羲和调息,他的情况或许并不会这样遭。如今忘川之水彻底渗入他的经脉,融入骨血,难以拔除。

唯一算得上幸运的,就是这股寒气不会反噬,云天河能够帮他暂时压制,一时半刻并无性命之忧。柳梦璃连日施术为他恢复,真元消耗甚剧,不得不暂时闭关疗伤。只是若一再拖延下去,慕容紫英难说还剩下几分修为,或者是日后都难以动用真气。

这对一名即将有所成的剑修来说,打击未免太大。

玄霄心中烦闷,慕容紫英昏迷中无法感知他的怒火,想要训斥几句都无从下手,让他颇有几分一拳打进棉花的挫败。

云天河蒙着双眼,守在床前不愿离去,他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,紫英和梦璃都骗了他,如果早知道会让紫英受伤,他宁可不要治了。此刻不断地去探慕容紫英微弱的呼吸,心中恐惧对玄霄说起,反被斥责胡言乱语,只得咽下。

慕容紫英的手很凉,就像当年的菱纱一样。

随着真气源源不绝地输入,慕容紫英在三日后醒来,云天河警觉地转过脸,试探地叫道:“紫英,你醒了?”

慕容紫英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,只发出两声低咳。

云天河立时手忙脚乱地想为他顺气,又看不到,只好握住他的手。

“紫英,你不要死。”

年岁越久,他反而又想起一些很久远的事,他对母亲毫无印象,云天青死时,他却已经记事了。云天青变得越来越虚弱,身体总是冰冷的,无论他如何抱紧父亲,可他一直都是那么凉。

后来,韩菱纱也这样死去了。

慕容紫英的体温一向偏低,云天河每次碰到他的手指,都会执拗地将他的双手握在掌心,直到变得温暖才肯松开。他从不与人说这些琐事,但现在的慕容紫英,让他又回到了失去至亲的噩梦之中。

“紫英,你为什么要这样,不就是当个瞎子吗,我已经做了一百年,难道还会怕吗?”

“……天河。”

慕容紫英此刻稍觉轻松,他一贯见不得云天河伤心,只好轻声安慰道:“我没事的。”

“我再也不会信你的话了!”

“有师叔在,我不会有事,你不信我,总该信他,对不对?”

未曾想云天河如此反应,慕容紫英只得苦笑,云天河的双目早已成为他的心病,哪怕真的豁出性命,他也不会犹豫。

云天河是受琼华所累,而琼华于他本有亏欠,慕容紫英虽然当日口称叛出师门,但心中未有一日放弃。

 琼华遗祸,本就该由弟子承担,在慕容紫英心中,云天河是代己受过,若非换眼之法行不通,慕容紫英早就为他医治了。

“当真?但是大哥说去找什么‘阴缺阳缺’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。”

“什么阴缺……”略一思索,慕容紫英无奈道:“是阴阳紫阙,你还记得吗,你的身体寒暑不惧,就是服用了阳阙的缘故。”

“那是不是大哥回来,你的病就好了?”

“是。”

连他也说不出为何对玄霄如此信任,或许玄霄这些日子的陪伴让他生出再不会分开的错觉,但如今天河之事已毕,自己与师叔亦恩怨两清,此后……大约不会再见了。

“紫英,你是不是很疼?”

讶异于云天河的敏锐,慕容紫英并不想告知他自己心中为何黯然,只得摇一摇头,又补充道:“只是有些冷,不碍事。”

“那我陪着紫英,就不会冷了。”

云天河说的信誓旦旦,踢掉鞋子爬上床,慕容紫英刚说一声不可,就被云天河结结实实地抱住。慕容紫英叹口气,拍了拍云天河乱糟糟的头发,有点扎手,他顺手又替他理顺了些。他早已放弃纠正云天河这般见人就抱的习惯,此刻也只好挪了挪身体,好让他躺上来些。

“再过几天,你就能看到了,高兴吗?”

云天河打了个哆嗦,固执地不肯松手,把慕容紫英整个圈在怀里,闷声闷气地答:“紫英变成这样,我一点都不高兴。”

他的身体确实很温暖,慕容紫英稍觉轻松,笑道:“可是等你看到之后,梦璃就会嫁给你,这样也不高兴?”

云天河闻言似乎认真思考了一会,露出一点质疑。

“当初梦璃告诉我,嫁给一个人,就是一辈子都在一起,可是菱纱……”他把脸埋在慕容紫英肩头,用力吸了吸鼻子。“你们都骗我。”

慕容紫英笑意散去,轻叹一声,手掌搭在云天河后背略作安抚。

“天河,菱纱没有骗你,只是…只是她的一辈子,只有这么长……”

云天河似乎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,他重新抬起头,像是有了什么重大发现,笃定道:“既然这样,那紫英也嫁给我。”

慕容紫英被呛出两声闷咳,哭笑不得,只好又同他解释:“不一样的,男孩子只能娶。”

“我娶你啊。”

“可我也是男孩子。”

云天河皱眉思索片刻,咕哝道:“可是我不想紫英离开。”

“天河,别说傻话,我们是好朋友,我自然会陪着你,不是所有人都只能因为嫁娶在一起的,你明白吗?”

云天河哦了一声,不再坚持,他只是想让慕容紫英长长久久的陪在身边,既然紫英说不能,那就不能吧。但是很快他又有了新的烦恼,虽然紫英答应留下来了,但是大哥没有,这可怎么办才好。

他认真想了一想,又蹭到慕容紫英耳边,小声说他的新计划。

“是不是紫英嫁给大哥,大哥就也不会走了?”

“你——莫要胡言乱语!”

慕容紫英被这惊世骇俗之言吓了一跳,急忙让云天河住口,暗自庆幸此刻玄霄不在身边,没有听见这般胡话,否则还不知道要被如何打趣。

云天河也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,只是把惊到坐起的慕容紫英重新按到怀里搂着,用体温去暖他冰冷的身躯。

“紫英不是也喜欢大哥吗?之前大哥离开,紫英明明那么难过。”

“我……”慕容紫英不知如何作答,云天河面上毫无作弄或是揶揄神色,以他的心思,谁对他好,他就喜欢谁,是很自然的事情。云天河能够坦坦荡荡的说,喜欢慕容紫英,喜欢玄霄,却不会被人误解。可要他也这般,实在是难以出口。

大约自己确实不够坦荡,藏了不敢为人所知的心思。

“……大概吧。”

他含糊应道,企图揭过此事,不想云天河偏要刨根问底,疑惑道:“喜不喜欢还有大概?我不明白。”

“好了,天河,你安静一点,我想睡一会。”

慕容紫英心神俱乱,早已无暇应对他连番询问,生怕自己一时不察说了什么胡话,再被云天河说给玄霄,真是羞也要羞死了。

他被云天河抱着,比之玄霄那时更为亲近,心中却不曾生出一丝一毫的慌乱羞怯,只是觉得十分舒适温暖,但一思及玄霄当日如何替自己疗伤,脸颊便一阵阵地发烫。

“不行,紫英你得吃了药才能睡。”

云天河出门拿药去,慕容紫英松了口气,但云天河的话依旧在他心中作乱,越是逃避越是清晰,直到他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,心中究竟将玄霄当做何人。思来想去,他心中只有不舍,一想到与玄霄日后山海相隔仙魔两分,只觉得心中酸楚,冷意更甚此时身体。

云天河一走,寒气再次肆虐,慕容紫英闷哼一声,勉强运转起玄霄教导的功法,收拢经脉中寒气,却实在难以调动残余的羲和之力,不过片刻便瑟瑟发抖,连呼吸都滞涩几分。

而就在此时,一股强横魔息逼近,慕容紫英立即警觉,本能地召唤配剑握在手中,却因为强运真气,立时便呛出一口血。

“谁在那里,出来!”

 

 


答应过的加更

总之请给我一点鼓励好吗

让我知道我不是在打单机

评论(1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