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非_少年无端iphone6

all俏,不逆,cp杂食,无洁癖。懒癌晚期,不治了,懒。

青玉案(十四)

慕容紫英醒来只觉头痛欲裂,胸口也十分滞闷,他努力回忆了一下,隐约想起自己与玄霄彻夜长谈后,喘鸣发作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,这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

柳梦璃端着药进来,慕容紫英急忙起身,面带愧意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何必客气。”

柳梦璃摇摇头,把药碗搁下,把被子卷了卷搁在慕容紫英身后,这才把药碗搁在他手上。他喝过药,柳梦璃让他好好休息,又转身出去。玄霄黑着脸进来,身后是一脸担忧的云天河,见他醒了都靠到近前,云天河更是挤上床摸他的额头。

“紫英,你突然生病,吓死我了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他话说了一半,一阵剧烈的咳嗽让他把剩下的都咽了回去,捂着脸咳到喘不上气。嘴里残留着汤药的苦味,令人反胃,吓得云天河又是拍背又是抚胸口,半晌才平复下来。

“我真的没事。”

他又说一遍,心知两人怕是不会相信,玄霄此刻的脸色沉的可怕,慕容紫英不敢顶撞,缩回想要下床的双腿,玄霄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一点。

把云天河赶去熬药,玄霄在他身边坐下,把了回脉,又冷哼一声。

玄霄也说不上生谁的气,慕容紫英自己过得乱七八糟,结果跟在自己身边也没能安稳,说起来他这一身伤病全是拜自己所赐,想到此处他的心情再次沉郁起来。慕容紫英病得厉害,别说御剑,下床走动都困难,玄霄狠不下心把他丢在这里,只好应邀小住两日,待慕容紫英好转。

慕容紫英喘匀了气,脸颊泛红,一双剪水秋瞳泪光点点,满是内疚与无措。玄霄一看就知道他脑子里又在想什么,无奈上前,递上一盏温水,让他慢慢喝了。

“休息吧。”

见玄霄并没有不耐之色,慕容紫英稍微放下心,又忍不住追问天河双眼的医治之法,玄霄沉吟片刻,只说再等一等。

“若是需要何物,师叔不妨说来,这百年紫英去过不少地方,或许会有线索。”

玄霄依旧摇头,嘱咐他好好休息,却不肯告知究竟需要何物。

其实云天河双眼外伤早已用灵药仙术医治愈合,但经脉遭天火焚烧,始终难以去除,至今未愈,慕容紫英也曾想过使用至寒之物替他化解,但不论外敷内服,都不曾起效。

慕容紫英说起这些,只想让玄霄知道自己的决心,玄霄自然明白他的性情,微微叹息道:“罢了,早晚你也要知晓。”

慕容紫英立即坐起身,央着他快些说,玄霄却问,当初水灵珠给了天河,如今放在何处。他本以为不是在云天河手中就是在慕容紫英手里,却在青鸾峰与剑冢都不曾感应到水灵之力,先前犹豫也不过是因为此法须得两人以阴阳之力配合,慕容紫英自然不会假手于人。但他身体接连受创,实在不是合适人选。若是以前,他或许不会在意慕容紫英死活,但如今他早已将慕容紫英纳入羽翼,便万万不肯他轻言生死。

但是有水灵珠辅助,再加上自己护持,待慕容紫英身体养好,倒也不算太过凶险,他本想等慕容紫英好转再告知,受不住他哀求,便提前问起。

不想慕容紫英露出为难之色,垂下头有些犹豫,玄霄便知水灵珠怕是不在他手中了。

“是遗失还是为人所夺?我再去拿回来就是。”

昔日镇派之宝,在他眼中也不过是颗有灵气的珠子,便是被丢了抢了,大不了再抢回来,并没有什么为难之处。

“不可!”

慕容紫英的拒绝出乎他的意料,玄霄眉头一皱,索性不再询问,而是直接去问藏不住事的云天河。

云天河如他所料,毫无防备,不过随口一问,便通通交代。

原来慕容紫英当初寻药至南疆,与女娲后人做了交易,用水灵珠交换女娲创生之力,只是杯水车薪,没能救得韩菱纱。而那位女娲后人尝试为云天河复原双眼,却无法解去神罚,也以失败告终。慕容紫英信守承诺,依旧将水灵珠赠予她,据他所知,水灵珠早与她融为一体,一旦取出水灵珠,她必死无疑。

“天河!”

慕容紫英跌跌撞撞地追出来,出声喝止,却已然来不及,玄霄冷笑一声,当着云天河的面质问他:“你口口声声要为天河医治双眼,如今有了办法,你却要拒绝不成?”

“弟子并非拒绝,而是可有其他代替之物,水灵珠万万取不得!”

“水灵珠本就是琼华之物,物归原主,有何错处?”

云天河也听明白他们为何争执,立刻维护起慕容紫英:“大哥,如果为了我的眼睛,要牺牲别人的性命,那我宁可不治了!”

玄霄被他气得倒仰,就不该一时心软对慕容紫英透露此事。

就知道会变成这样!

一个两个,全都是圣人,只顾别人死活,全不顾自身安危,反倒要他来做恶人。玄霄怒不可遏,面对两人坚定拒绝姿态,怒极反笑。

“哈,你当神界这般慈悲,好,你可以不治,但是神罚会生生世世跟着你,哪怕是做了鬼,投胎转世,都只能做一个瞎子!”

“到了那时,有水灵珠也无用了,凡人之躯,天生闭锁一识,永无重见光明之日!”

“如何,现在还不肯治吗?”

慕容紫英闻言大惊,他确实不知道这件事,让他因此去害旁人性命,不仅他万万做不出来,便是云天河,也决不会同意。但若是天河此生未能解去神罚,难道自己真的能任由他生生世世都目盲吗?

“师叔,一定还有其他办法,不知水灵珠是作何用处,一定还能找到替代之物的对不对?”

做什么用?保你命用!

玄霄冷哼一声,不肯答话,慕容紫英连声哀求,引动气息不稳连喘带咳,瞧着凄惨的很。反倒是云天河,挡在慕容紫英身前,好像生怕自己把他怎样。

“大哥,你不要逼紫英,眼睛是我的,治不治也要我说了才算。我不想有任何人再因为我受到伤害,就算大哥取回水灵珠,我也不会治的。”

“不可救药!”

玄霄越听越烦,愤怒之下一把将人拖进木屋,重新塞回被子里。

“再废话,我现在就去找出那个什么女娲后人,到时候你哭也没用了!”

这话便算是放弃强取水灵珠的意思,慕容紫英从他恶狠狠的语气中竟然品出几分关切,又抓着他的袖子连声道歉,玄霄听得不耐,不知从哪捏出一颗蜜饯,堵住了慕容紫英的嘴。

“聒噪。”

慕容紫英生怕自己又惹怒玄霄连累他人性命,这两日乖巧的很,按时吃药,一直卧床休息,连柳梦璃送来的餐点,也没有推拒,全都用了。

然而多事之秋,好景不长,慕容紫英身体刚见好转,便收到蜀山传讯,而他自己也感应到,留在锁妖塔的封印出了变动。

慕容紫英取下剑匣,玄霄冷眼看他,并不出言阻止,而是冷声道:“你可记得我说过什么?慕容紫英,莫非我的话,你全都当耳旁风不成?”

“紫英不敢!”一阵愧疚感翻涌而出,明知玄霄是为自己考量,但慕容紫英只得再次忤逆他。

“蜀山锁妖塔封印有变,万一魔剑流落在外,必定天下大乱。”

“蜀山什么时候也归你管了。慕容剑仙。”

玄霄心情不快,语气也十分强硬,慕容紫英半跪于地,恭敬道:“魔剑乃紫英亲手封印于锁妖塔,此行紫英非去不可,请师叔恕罪。”

玄霄微微侧身不肯受他的礼,沉声道:“你去哪里,与我何干。”

慕容紫英心知玄霄大约是真的生气了,虽然明白玄霄回护之意,但魔剑他实在不能不管,只得再行一礼。

“待紫英回来再向师叔请罪。”

玄霄只作未闻,拂袖而去。

 

 

日常

惹玄霄生气√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