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非_少年无端iphone6

all俏,不逆,cp杂食,无洁癖。懒癌晚期,不治了,懒。

春秋(玄紫)

盲狙2050湖北高考作文

零分范例


        午后蝉鸣未歇,烈日当头,平白让人心生烦躁。

  玄霄体质殊异,即使修为大成寒暑不侵,依旧不喜此等炙热天气。好似里外都着了火,又滞闷,实在不舒服。

  桌上放着一碗冰镇的莲子,剥了壳露出细白的果肉,玄霄捏了两颗,咬碎后清甜中夹杂一股苦涩味道。不由得撇了撇嘴,端着碗出门,沿着回廊的阴凉处走到书房,慕容紫英果然在内。

  不似平日那般端坐,慕容紫英半靠在一张隐几上,未束冠,长发拢在背后一系,手里持着一卷书。说来好笑,他二人相处日久,玄霄竟不曾见过几回慕容紫英如此慵懒情状。

  案角香炉有浅淡烟雾腾起散逸,玄霄挑眉,半是感叹半是玩笑,问他,你不热吗?慕容紫英闻声抬头,坐直了身体,书也搁在了桌上。

  “师叔说笑,修行之人何惧寒暑。”

  慕容紫英眉眼间自有冰雪消融之绝色,因着旧疾体温一贯偏低,玄霄握着他手指把玩,心道果然冰肌玉骨,却也只能暗想。这话并非说不得,而是总要换个地方慕容紫英的反应才有趣。

  “那我大约修行不到家,热的很。”

  玄霄说着热,却把慕容紫英搂的更近,下颌搁在他肩上。

  慕容紫英张了张口,抿唇一笑:“师叔心不静。”

  玄霄哼笑一声并未反驳,随手拿起慕容紫英面前书册翻了两页。

  “看的什么?”不等慕容紫英回答,玄霄已大致瞧了一遍。不是什么经史典籍更不是仙家珍本,反而是一本史记。

  “管晏列传,还未读完。”

  见玄霄似有兴致,慕容紫英便继续道:“世人皆知管仲之才,难免忽略鲍叔贤智仁义。“

  “不能和光同尘,难成大事。”

  玄霄本是个极度骄傲的脾气,说来与鲍叔不能见人缺陷有几分相似,此刻轻描淡写作此评价,慕容紫英一时也不知如何接话,只得感慨:”金兰之交,心向往之。若有知己如此,此生无憾。”

  玄霄却闷笑出声,慕容紫英感受他胸膛震动,刚要开口又想到玄霄发笑缘由,摇头轻叹一声,却是自己也忍俊不禁。

  当年玄霄与他论剑相交,大有高山流水之意,引为知音。慕容紫英总觉自己僭越,但玄霄素来不羁礼法,他不知与人相处究竟何等才算亲密,或是别人也会深夜对饮赏月观星,兴起时舞剑而歌。慕容紫英只觉得与玄霄在一处很轻松,很满足。

  后来玄霄问他,紫英,我们就这般一生一世,可好?慕容紫英只觉脑子昏昏沉沉,不知该怎样答话,望着玄霄发怔。

  “自然是很好的,承蒙不弃,紫英斗胆与师叔结伯牙子期之好,自然一生一世做管鲍之交……”

  玄霄脸色变了一变,连温和的笑意都有些挂不住,咬牙将他拖到自己面前。

  “谁与你管鲍相交,我要结的是秦晋之好。”

  同时想起往事,两人反应不一,却都有一点柔情掠上心头,随着笑语变做呢喃渐渐模糊,再也无人理会故国春秋。

  

  

  

材料太长了就不贴了

全国 1卷

现在的作文也太难了叭

躺平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